成渝经济网

电商直播文旅带货 忠县创新提振消费新路径
2022-06-20 08:05:40    作者:戴莉芸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戴莉芸) 地道的特产、美味的小吃、古色古香的老街景象……在忠县主播们的直播间里,不用出门就能云游忠州老街,畅购忠州“好味”的沉浸式云上逛购体验受广大网友连连称赞,都想立马来到当地亲身感受一番。

452c2d0e2c6114f09d852179c14dc18

近日,“爱心e购忠州•赋能数字乡村”忠县第三届消费帮扶活动暨6.18直播电商节在三峡留城·忠州老街汉阙广场启动。众多来自忠县本土的主播们通过现场线上直播的方式,将忠县优质农特产品、美食及“三峡留城·忠州老街”的历史文化带给广大网友,促进线上线下消费,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恰逢老街正开展夜市节,主播们在直播的过程中,用镜头带着大家了解老街历史和夜市烟火,让广大网友感受到白天与夜晚不同的老街风景。

2232a74e2cedd49eb231d4f7baf22b4

忠州老街作为忠县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是忠县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经过一年多的“微改造”,老街文脉得到传承,设施不断完善,业态更为丰富,昔日门可罗雀的破旧街区,如今变成了热门的“打卡”景点。

老街白日里青砖黛瓦,将老东门、大府邸、东坡路等保存完好的遗迹文化、梯道街巷文化、巴渝传统居民建筑等尽数展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眼前;而夜幕降临后,老街更新重建的川剧团、忠州展览馆、忠州汉阙广场灯火阑珊,与热热闹闹的夜市节交相呼应,这样美如画的夜景更是使人心醉。

在这样美丽又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场景中直播带货,既给广大网友营造了沉浸式的云上购物体验,也让忠县文旅深入人心,让优质的忠县农特产品走出大山,开拓更广阔的销售市场。

893548abfed77d4d6d5a48229eba295

据了解,该直播活动由忠县商务委员会、忠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忠县乡村振兴局、忠州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除了邀请主播们来到老街现场进行直播,自6月14日以来,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多位主播线上带货销售忠县农特产品,通过短视频+直播方式,在全网形成矩阵式营销。截至目前,该直播活动线上销售忠州腐乳、NFC橙汁、花椒油、麻饼等忠县农特产品4万单30余万元。切实为增强忠县农特产品流量销量,提升忠县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起到了助推作用。

忠县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聚焦直播带货与忠县文旅的联动,是忠县第三届消费帮扶活动暨6.18直播电商节的组成部分,也是忠县在实施结合多场景电商直播带货的创新举措。接下来,县商务委员会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持续加大电商直播创新力度以及培养更多优秀的电商直播人才,以此推动忠县特色产业快速向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活动主办方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