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聚焦产业建圈强链” 力争全年重大产业项目投资超2200亿元
2022-05-23 07:06:10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记者昨日获悉,为切实打好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成都将突出“招大引强”目标导向,重点引进一批优势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外资项目、延链补链强链关键项目,在项目数量、项目质量上实现大突破大提升,以更加高品质的项目进一步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把产业‘建圈强链’行动作为实现‘百日攻坚’第二季目标任务的重要路径。”成都市经信局工业招商处处长张海表示, 在建圈强链行动中,成都将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航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等20个重点产业,全面实施产业建圈强链“链长制”,推动政府重点支持与市场化机制并重、关键细分领域突破与全产业链推进并行,以重点产业链为工作主线,稳定供应链、配置要素链、培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一批具有比较竞争优势、“根植性”和国际竞争力强、绿色低碳可持续的重点产业集群,持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增强超大城市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

 

而在招商引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中,成都将以先进智造和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以招大引强、招商引智为抓手,亮出专班招商、资本招商、人才招商、策划招商、总部招商、平台招商、外资招商、精准招商、统筹招商等“组合拳”。力争在招商引智行动期间,拜访一批重点目标企业,获取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有效信息500条以上;促进一批在谈项目,签约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360个以上。

 

张海透露,2022年,成都将通过重大项目攻坚大会战,力争工业投资、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分别达到23%以上和45%以上。力争签约落地和开工建设“专精特新”项目250个以上、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500个以上、50亿级重大产业项目100个以上、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30个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2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