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金堂诞生全球首家正极材料“零碳”工厂
2022-04-25 07:05:22    作者:王丹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 昨日,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国际权威机构SGS颁发的达成碳中和宣告核证声明证书,这意味着全球首家达成“零碳”的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在成都金堂诞生。

 

据悉,巴莫科技是一家在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是世界级的高端锂电池材料供应商、电池材料解决方案提供者。“2021年成都巴莫全面启动‘零碳工厂’建设,积极推进‘工艺短程化、装备大型化、产线自动化、制造智能化、运营数字化、产业绿色化’的‘六化融合’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减少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路径。在能源利用方面,充分依托金堂县得天独厚的丰富水电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100%采用可再生能源水电;在产线设计方面,研究采用低能耗、智能化大型装备;在项目建设方面,采用了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在产线运行方面,自主开发智能制造系统,实时掌控生产线运行状态和能耗。”成都巴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孟涛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复制和推广成都巴莫‘零碳’工厂的先进经验,陆续实现浙江、广西等基地碳中和目标,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绿色发展。”据悉,SGS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此次获颁证书标志着巴莫科技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国际权威认可。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