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
2022-03-28 09:08:25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重庆市应急局3月28日上午披露,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应急局、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近期派出6个督查组,对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这次专项督查自近日至410日,分别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应急局、市教委和市农业农村委厅级干部带队分区域督查,重点督查乡镇(街道)、国有林场、旅游景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物资仓库、重点人群家庭、农户、学校等。

 

督查内容包括6个方面:

 

一是全市森林防火视频会精神落实情况。20211230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精神落实情况。

 

二是责任落实情况。是否按照《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实施方案》,落实区县、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林场、森林经营单位、个人等主体责任以及护林员巡护责任。

 

三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林区固定宣传标牌、林沿路口警示标识设置,林区道路及农户密集区域宣传标语悬挂等森林防火宣传是否到位;林区游人、农户是否知晓森林防火。

 

四是野外火源管控情况。人口密集林区、森林旅游景点、林农交错地带等重点区域的野外火源管控是否到位;是否严格执行二维码扫码出入山林工作。

 

五是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重点区域是否落实防火措施;是否按照《重大森林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排查整改重点隐患。

 

六是应急准备情况。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值班值守以及巡山守卡人员是否尽职履责。物资储备是否到位。森林防火紧要期,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是否靠前驻防,开展训练和演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