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春暖花开踏青摘果 万州推出特色旅游线路
2022-02-28 08:08:53    作者:向韬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8日6时讯(通讯员 向韬)“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二月的万州,到处一片春意盎然。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为市民推出几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到果园采摘正当时。万州区文旅委供图
到果园采摘正当时。万州区文旅委供图

滨江环湖之旅

如果你想感受“高峡出平湖、移民换新颜”的伟大壮举,你可以游览万州滨江环湖,徒步南北滨江路,感受春日平湖美景。夜晚,你可以乘坐“水上巴士”饱览万州夜景,观看音乐广场水幕电影,体验山在城中、城在水中、山水交融、水城相连的都市风貌。

亲子研学之旅

万州城区至大周镇,在这里,滨江十里长廊将给你不一样的亲水体验,中小学实践基地里,你会和孩子们一起参加科目挑战,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

民俗文化之旅

万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西山碑亭、天生城遗址等见证了万州的历史变迁,向氏民居、罗田古镇、万梁古驿道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诠释着万州走过的岁月痕迹,民俗文化之旅将带你探寻万州历史的印迹。

飞瀑田园之旅

如果你既想感受亚洲第一大瀑布的壮观,又想体验山水田园的芬芳和现代农业的生机,可以游览国家农业公园,在陆安桥上观瀑,果园采果,在灿烂的油菜花田里,看风吹起菜花满山香。

茶香宗祠之旅

好山好水出好茶,古韵茶乡飘茶香,喜欢茶文化的朋友们,可以沿着长岭、太安开启一段茶香宗祠之旅。你可以体验采茶、炒茶、赏花摘果露营的乐趣;在安澜谷踏青嬉戏;还可以感受良公祠、司南祠等古代建筑寻味历史的魅力。

生态采摘之旅

如果你喜欢采摘的乐趣,那么九池乡甜美诱人的草莓、甘宁镇果香四溢的玫瑰香橙、太龙镇鲜红透亮的古红桔等着你,畅游乡村之美,体验采果乐趣。

百里花海之旅

具体的线路走向为万州城区-天城镇-分水镇。在这条线上,你可以到天城茅谷看桃花朵朵,到分水看万亩李花竞相开放,观雪海绵延,闻扑鼻芳香;到悦君山看险峰巍峨,听林泉淙淙。

古道探秘寻幽之旅

    具体走向为万州城区-分水镇-(沿万梁古道步行)-孙家镇。顺这条线路,百年古道将向你展示它的沧桑韵味,兰草茶山将向你展示蔚然壮观的茶园风光,保安洞将会向你讲述它的过往传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