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上千吨俄罗斯非转基因菜籽油搭乘中欧班列(成渝)抵渝
2022-02-14 07:16:49    作者: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213日,来自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公司)的消息称,该公司从俄罗斯进口的1730吨非转基因菜籽油,日前乘坐中欧班列(成渝)抵达重庆团结村车站,并运往川渝两地油脂加工厂进行精炼,川渝市民将吃上俄罗斯非转基因菜籽油。

  

川渝两地是菜籽油高消费区域。数据显示,全国每年在俄罗斯进口非转基因菜籽油约30万吨。为减少川渝地区进口菜籽油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去年夏天,民生公司所属上海民生公司对俄罗斯上游供货企业、下游菜籽油精炼工厂进行考察对接。历经6个多月全力推进,民生公司采购了1730吨菜籽油,货值1800余万元,并分装为82个集装箱小柜(液袋装),通过中欧班列(成渝)号专列运抵重庆。

  

民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还计划从俄罗期进口菜籽油3万吨左右。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