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发行今年首批政府债券274亿元
2022-02-06 07:32:18    作者:廖雪梅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2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日,我市成功发行今年第一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274.02亿元,包括10年期、15年期、20年期、30年期4种类型,以及10年期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平均发行利率为3.3%。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利率均按招标日前5个工作日同期记账式国债平均收益率上浮15BP(即基点),有76家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投标。同时,27倍的投标倍数,也表明投资人对重庆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政府债券资金主要用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农林水利、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城乡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债券资金到位后,市财政将尽快拨付资金,推进项目在一季度尽早开工、加快建设,确保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促进全市经济2022年“开门稳”。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