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春节期间 重庆市应急系统三分之一的干部值守在前沿
2022-01-31 15:33:37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131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披露,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加,道路交通安全是重中之重。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重庆)全市应急系统三分之一的应急干部值守在一线。

 

)001_副本.jpg

     重庆全市应急系统三分之一的应急干部值守在一线(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据气象信息,131日——23日和26日,(重庆)各地有雨,高海拔地区有降雪和道路结冰,245日阴天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晨有雾。结合往年公路冰雪灾害数据,预计2022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奉巫路、长万路、石忠路、渝湘路、秀松路、酉沿路等6条高海拔路段,普通公路城口G211庙坝镇、巫溪S301双阳乡、丰都S520老鸭阡、石柱G351金铃、黔江S203水市镇、酉阳S305兴隆等高海拔路段,遭受路面积雪结冰影响的概率较大,公路安全畅通运行存在一定风险。

 

针对以上情况,公安、交通部门一方面加大超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的查处力度;另一方面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科学运用封路、限速、间断放行等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行秩序,防止因道路结冰、大雾等引发交通安全事故,防范可能出现的大规模交通拥堵现象。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在春节前后努力做到,一是加强节前排查整治,按照“两联一蹲”工作安排,集中精力、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一线,督促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常态化“十条措施”,重点检查“三个责任人”履职、节点“五在”保安、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等情况。

 

二是加强节日期间的督查检查,每天派出3个检查督查组开展明查暗访,除此之外还有一组在岗备勤。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航空应急救援总队34人,专业应急救援总队126人,各区县应急值守干部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