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迎接高铁时代 巫山桂花大桥项目复工复产
2022-02-18 12:46:18    作者:卢先庆 鲁作炳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218日,记者在巫山县桂花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或在加工建材,或在桥墩顶部进行浇筑作业……整个工地一片忙碌景象。

 

(高铁.jpg

                          施工人员在加工建材(卢先庆摄)

 

“从早上8点就开始工作,下午6点左右收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工程进度,从初八开始,他们就开始进驻场地开始工作。目前,正在对桥墩的顶部进行浇筑工作,预计一个月后全部完工。

 

据北新路桥集团巫山县桂花大桥工程项目部副经理王龙介绍,该项目从正月初八开始复工,后续将陆续组织更多的工人进场,将各工作段面打开,力争在高铁通车前保证桥梁通行,为巫山高铁时代到来作贡献。

 

桂花大桥是连接郑万高铁巫山站、巫山县城和巫山机场的重要通道,大桥全长1540米,为主桥为主跨550米的双塔钢箱梁悬索桥,双向四车道。建成后,自G348国道、G42高速从巫山过境的车辆将不再经巫山县城,可直达郑万高铁巫山站和巫山机场。同时,城区居民也可通过大桥直达高铁站,通行时间将由40分钟缩短为15分钟。(卢先庆 鲁作炳)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