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今年重庆招商项目中工业将占四成
2022-02-21 07:20:56    作者:杨骏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杨骏)记者219日从市招商投资局了解到,2022年,全市招商到位资金目标4200亿元,其中工业占比超过40%;合同引资目标1.85万亿元,其中工业8500亿元。

 

2022年,全市招商重点聚焦四个方面,一是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巩固提升支柱产业;三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促进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制造业是重中之重。

 

“市级招商部门要重点关注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制造、服务、生态)、集成电子电路(功率器件、MEMS传感器、新型高端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工业软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招商。”市招商投资局负责人表示。

 

以智能新能源汽车为例,今年重庆计划举办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发展大会,力争把重庆打造成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城、科技型企业成长地、产业转移理想承接地,同时大力引进核心企业,标志性工程和关键项目。

 

为完成上述目标,重庆将以首批6个全市重点关键产业园为重点,点面结合探索建立以“一个产业链(集群)、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工作方案、一个特色园区、一个智库支撑、一个投资机构、一个责任机制”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产业链(集群)招商及企业服务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