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造”便携式核酸检测试剂仪器即将面市
2022-02-28 07:05:24    作者:杨甦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甦) 足不出户,待在家里自己做核酸检测,阳性再到医院做进一步筛查、证实……近日,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介绍,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华西医院从国外引进的专家胡文闯教授所带领的团队,通过多学科交叉合作,现已研发出了一款便携式、快捷的核酸检测试剂仪器。有了它以后,市民在家中自己就能做核酸检测。

 

据李为民介绍,该仪器就像一个打火机一样大小,检测后40分钟之内就能够出结果。使用时,市民可以像测尿妊娠试纸一样先查一查,如果是阳性再到医院做进一步筛查、证实。这样不仅能使广大老百姓更方便、快捷地做核酸检测,同时更有利于被感染者早期隔离、早期治疗。

 

他说,这种新型核酸检测试剂仪器是一次性的,费用不高,广大群众都能承受,但是具体的费用标准还要进一步经过国家审批。据介绍,这款可居家测试的核酸检测试剂仪器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面市。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