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1-2月重庆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3%
2022-03-19 07:13:43    作者:夏元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3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同比增长13%,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平稳增长。

位于璧山高新区的重庆品正食品公司车间内,得益于自动化生产设备,这里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生产,平日生产线上只有10多名工人操作。虽然员工人数不多,但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仍绷紧“安全弦”,不仅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还增加了厂区消杀频率。此外,园区管理部门也从用工保障、资金扶持、产业链完善等多方面为企业“撑腰”,既让企业保障疫情防控,也在生产方面“不掉链子”。

在巴南、渝北、北碚等主城工业园区的多家企业,目前所有进入厂区的车辆都会进行全方位消杀,员工进入都要测体温、出示行程码及健康码,外来人员则须提供24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多位企业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企业已经增加了生产物料储备,能够满足接下来数个月的生产订单需求。

“我们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做好保障煤电气要素、争取生产订单、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保持工业经济稳增长势头。”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全市经信系统将持续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保障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