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首个“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获批
2022-03-17 07:33:35    作者:杨骏 刘旖旎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刘旖旎)3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日前,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名单,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实现了我市国家级服务出口基地“零的突破”。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围绕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试点、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国家政策,在中医药出口方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比如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给予相应的政策及资金支持等。

此外,重庆积极助推中医药对接国际标准。近年来,重庆从制造企业角度和服务贸易角度,支持中医药服务贸易开展国际认证。目前,太极系列商标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多达60项国际商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