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 创新大赛发布征集令
2022-02-15 17:01:53    作者:杨泽胜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培育选拔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的“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又启动啦!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已开启报名通道,即日起至420日期间,创客们可带着自己的好项目报名参赛。大赛获奖项目不仅能获得最高10万元的奖励,更有机会登上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宽阔舞台进行展示交流。

 

(001.jpg

 

第六届“渝创渝新”启动,报名截至420

 

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在重庆已成功举办五届,成果丰硕。为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持续推进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委、市文旅委等16个单位协办,并由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渝中区人力社保局、江北区人力社保局、南岸区人力社保局承办。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也是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本届大赛分为自主报名、区县选拔、市级专项初赛、市级决赛暨中国创翼选拔赛四个阶段。目前,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420日前,参赛对象可登录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进入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报名专区,统一注册报名。

 

(002.jpg

 

大赛采取“1+3”模式 关注创新引领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为近悦远来·渝创渝新——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将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价值。

 

今年,大赛分为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组别,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劳务品牌”和“乡村振兴”3个组别。特别注意的是,乡村振兴组和青年创意组在之前的获奖项目中选拔,今年不另外设置比赛。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制造业组既包括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包括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服务业组既有餐饮、住宿等传统项目,也包括电商物流、人力资源、健康医养等现代服务业。而专项赛中的劳务品牌组包括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

 

大赛最终将决出一等奖每组1名,奖金10万元/名,二等奖每组2名,奖金5万元/名,另外还有三等奖每组3名及优胜奖每组4名,都将分别给予奖励。

 

(003.jpg

 

多项扶持政策助力创新创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现金奖励,大赛还将从资源对接、政策帮扶、宣传培训、交流展示、创业环境等多方面,为获奖项目提供支持。

 

大赛进行过程中,将同步举办大赛成果展洽会,开展创业资源对接、参赛项目产品展销会、创业沙龙等活动,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强化大赛结果运用转化,实现以赛聚才、以赛促销、以赛展洽、以赛引资、以赛兴业。

 

另外,获奖项目将纳入渝创渝新创业项目库,推荐加入重庆市创业联盟,为其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帮助对接资源,有机会享受“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等持续帮扶。(图文|杨泽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