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年装卸量240万吨 成都石化园区装卸站通车
2022-03-28 07:05:17    作者:朱光泽 唐小未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光泽 实习记者 唐小未) “呜呜……”伴随着长长的汽笛鸣叫,日前,一辆火车缓缓驶入彭州市成都石化园区石铁物流装卸站,标志着石铁物流装卸站项目完成全部工程,并如期通车。

 

当前,成都市以重点产业链为工作主线,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打造一批具有比较竞争优势、“根植性”和国际竞争力强的产业项目,增强超大城市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据了解,成都石化园区装卸站项目由成都产业集团下属企业成都石化基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与成都铁路石油化工实业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彭州市石铁物流公司承建。项目于20188月启动,占地165.7亩,新建1291平方米综合楼一栋,四条有效长为450米的货物装卸线及附属作业设备设施,以架空管廊方式实现与四川石化往来物料输送,同时接入园区管廊环网。

 

据成都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服务于以四川石化为中心的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是功能区内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的落成对完善功能区功能,解决公路运输危化品问题衍生风险,打造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装卸站年装卸量 240万吨,为四川石化和下游产业链项目企业提供装卸服务。该装卸站投入运营,将助力成都市建圈强链行动,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天府国际机场、双流国际机场航空用油的供给和彭州百强县的创建。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