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贵南高铁贵州段站后“四电”工程正式启动
2022-03-28 07:46:32    作者:陈瑜      来源:科技日报     

    贵南高铁贵州段站后“四电”工程正式启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瑜)3月25日,贵南高铁贵州段电气化接触网第一杆在都匀东站成功组立,标志着贵南高铁贵州段供电、通信、信号、电力“四电”工程正式启动,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南高铁贵州段全长199.6公里,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与中铁三局电务公司联合承建的贵南高铁贵州段站后“四电”工程涵盖电力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信息、灾害检测和相关配套房建等多个专业。

  在贵南铁路建设过程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将投入使用智能指挥大数据平台,通过自动化、信息化管理,广泛投入接触网腕臂自动预配平台、数字化吊弦预配平台,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中铁三局电务公司将全面投入使用自主研发的“基于BIM技术的铁路四电工程施工管理平台”,深化BIM技术在铁路四电施工过程中的应用,提升施工工艺水平、完善施工周期管理,从而提高施工效率。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包头到海南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南高铁贵州段全段正线近200公里,通车后由贵阳至南宁行车时间将有效缩短,同时将与成贵、贵广、沪昆的多条高铁线路接驳,对完善西南铁路网络、提升西南至粤西地区沟通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