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航天府国际机场执飞航线增至69条
2022-03-28 07:06:24    作者:杨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昨日,记者从国航西南分公司获悉,从326日至27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共有9架客机转场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为今年夏秋航季开辟天府国际机场航线和加密航班提供运力支撑。这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运以来,国航实施的第三次大规模运力转场。

 

据介绍,326日和27日两天,国航西南分公司有7架飞机执行调机任务,从双流国际机场飞抵天府国际机场,另有2架飞机在南充机场完成飞行训练后调机至天府国际机场。加上其他分公司在天府国际机场投入的运力,至此国航天府国际机场过夜飞机从换季前23架增至35架,执飞航线从57条增至69条,每日进出港航班量从120班增至188班。

 

此次民航换季后,国航在天府国际机场每周客运航班量达1316班,与双流国际机场持平,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两场一体”协同运行优势进一步显现。

 

据了解,在新航季,国航西南分公司开辟CA2631/2成都天府—扬州和CA2681/2成都天府—衡阳两条新航线,均为每天执飞1班。另外,国航继续平移双流国际机场航班,增开天府至九寨沟、稻城、攀枝花、昌都以及青岛、南昌、珠海、张家界、西宁航线。至此,国航在天府国际机场的航线网络搭建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