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西南昌解除大范围静态管理 有序恢复人员流动
2022-04-25 07:11:43    作者:李竟成 颜蔚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从4月25日零时开始,解除全市较大范围区域(除新建区长堎镇外)静态管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根据《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南昌市除新建区长堎镇外,其他区域人员有序流动。全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新建区长堎镇自4月25日零时至27日24时继续实施三天静态管理。

  全市学校实施线上教学,已经复课的高三年级学生实施“一校一策”、闭环管理,有条件的实施封闭管理。恢复生产经营的企业必须向属地指挥部报备,按“一企一策”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实施闭环管理,有条件的实施封闭管理。

  理发、餐饮等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服务优先开放,餐饮行业暂不开放堂食,鼓励外卖。 KTV、酒吧、网吧等室内密闭高风险场所暂不开放。室外场所不聚集,其他公共场所在严格落实测量体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基础上,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有序开放。全市地铁、公交恢复正常运行,实施错峰限流,承载量不超过限额的70%。

  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商场超市、交通场站、地铁、公交、餐饮酒店、宾馆民宿、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等场所要严把“入口关”,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措施。

  《通告》指出,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总台记者 李竟成 颜蔚然)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