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2成都·欧洲文化季”启幕
2022-04-25 07:06:03    作者:胡兵发 李菲菲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胡兵发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42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2成都·欧洲文化季”正式拉开序幕。本届文化季将从4月持续到8月,带来艺术展、音乐会、电影周、主题体验等十余场风格各异的文化活动。和往届一样,本届文化季将继续秉持“共享、惠民”原则,所有活动均向市民免费开放。

 

本届“成都·欧洲文化季”主宾国为爱尔兰,成都将携手爱尔兰、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匈牙利、意大利、波兰、捷克、瑞士、奥地利等欧洲国家驻华使领馆以及法国蒙彼利埃、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荷兰马斯特里赫特、意大利米兰、奥地利维也纳、土耳其伊兹密尔、荷兰蒂尔堡、西班牙马德里、英国曼彻斯特等友好交往城市,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这也是历年文化季中参与国家和城市最多、体验互动形式最为丰富的一届。

 

为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文艺精品,本届文化季汇聚了世界级大师和传承百年的经典作品。包括来自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的29幅最具代表性的经典馆藏原比例复制作品,将走出殿堂、走进大众。

 

成都还联合法国蒙彼利埃、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等友好交往城市共同举办了“印象蓉欧·成都友你”国际友城摄影展,该展分为海外展和成都展两大板块。其中,成都展主要向蓉城市民全景呈现国际城市的地标建筑、文化艺术、自然风貌、体育运动以及当代青年的生活方式等,共计近百幅摄影作品。海外展将精选80幅成都摄影作品,通过在海外城市开启巡展的方式,以国际化视角向全球展示“大美成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化季将实现感官体验全方位升级,营造了更多可参与、可感知、可体验的沉浸式场景空间。在“漫步都柏林”活动中,市民可以通过“打卡集章”方式,从城市风光、传统美食、音乐艺术、经典文学等方面深度体验都柏林风情;在“提拉米苏DIY大师班”活动中,意大利甜品大师佛兰克·赛将走进社区空间亲身示范,让厨房小白也能轻松学会制作地道的意式提拉米苏。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成都·欧洲文化季”已成功举办五届,已引入5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