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山东滕州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2021年追回损失1100余万元
2022-01-21 08:29:38    作者:梁平妮 刘阳河      来源:法治日报     

    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通讯员 刘阳河

  1月10日,在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110宣传日”活动现场,市民杨先生领回被骗的现金84万余元。据悉,这是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一次追回现金最多的个案。

  “这是一起冒充领导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我们接到报警到查证再到去江西宜春办案抓人,一共用了15个工作日就把骗的钱追回来了。”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马洪斌介绍案情时说。

  据了解,2021年,滕州市公安局把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刑事打击的首要任务,针对此类案件的打击工作,该局刑警大队建立了“新型犯罪作战中心+责任区中队”的打击队伍,完善了案件预警、研判、劝阻机制,落实了责任区中队案件负责制,开通了“刑警一线”电视专栏、反诈微信公众号和各级媒体宣传渠道,并开通微信工作群,通过“日调度、周研判、月通报”制度,对每一起案件时时跟踪,适时打击,全面宣传防范、提醒与劝阻,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全年共破案2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4人,实施预警劝防1.8余次,成功劝防案件180余起,追回并返还被骗资金1100余万元,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今年年初,市局新一届党委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又做出了新的部署,我们刑警大队将在打击措施上再加强,在打击力度上再提升,在宣传防范上再强化,保持对诈骗的高压打击,精准预警,最大限度挽损,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和社会稳定。” 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郭涛说。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