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梁平公安:火情就是命令 扑灭山火刻不容缓
2022-07-22 08:58:07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7月15日,梁平区公安局仁贤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仁贤街道五一社区一山林发生火灾,需要及时扑灭。

梁平警方在扑灭山火。梁平区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梁平警方在扑灭山火。梁平区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火情就是命令,救援刻不容缓。接警后,仁贤派出所闻警而动,迅速组织警力携带灭火器材赶赴着火点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着火点地势陡峭,山坡上长满了杂草,地面上有很多干枯的树枝,且风势较大,山火快速蔓延,若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辅警与消防员迅速研判分工,拿着铁锹等灭火工具及时开展扑救,切断火势蔓延方向。

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将山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大火扑灭后,民警辅警还仔细检查了火灾现场,消除复燃隐患后才离开。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盛夏是火灾高发期,市民外出游玩、劳作时,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一旦用火不慎有可能会引起火灾,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