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区开展“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
2023-11-21 08:39:42    作者:胡德昊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胡德昊) 为进一步落实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求,着力解决交叉执法、多头执法、随意检查等问题,近日,北碚区龙凤桥街道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医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三家药店开展“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检查,此次执法通过重庆市“执法+监督”一体化数字集成应用发起检查计划,是北碚区在药品零售领域推进多跨智查联合执法综合监管的新体验。

执法检查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请出示一下《药品经营许可证》……”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药店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药店户外招牌标识设置备案证和现场招牌标识进行核对并检查有无破损;消防救援支队的执法人员检查消防设施的系统配件、使用功能是否完好有效;医保局工作人员对药店医保政策宣传、价格公示、进销存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所有事项检查完毕后,5个部门一次性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合法合规经营的综合整改建议。

执法检查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原先都是各个部门单独进行检查,要准备不同的检查材料,接受不同部门的问询,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曹店长表示,“现在几个部门一起来实施‘综合查一次’,发现问题后统一反馈,我们一次性整改和解决,变得更加省时省心了。”

执法检查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下一步,北碚区将不断探索各领域执法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常态化开展“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推动企业减负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胡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