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常态化开展清漂活动 确保河道畅通无阻
2021-11-26 07:34:00    作者:代勤彪 任永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6日6时讯(通讯员 代勤彪 任永梅)为加强对河道漂浮物清理力度,守护好一江碧水,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部分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和社区志愿者共10余人来到位于该镇境内的车滩电站闸坝处,开展清漂志愿活动。

清漂现场。通讯员 任永梅 摄
清漂现场。通讯员 任永梅 摄

据了解,车滩电站闸坝处拦截了綦河上游的树枝、竹竿等,导致漂浮物堆积较多,对排水、发电等均有一定影响。在清理现场,大家拿上清漂工具,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并把清理出的漂浮物进行分类处置。

“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做好对河道管理的监督,更要身体力行地去做好保护工作。”参加清漂的人大代表说。

据悉,夏坝镇高度重视河道清理保护工作,建立了河道清漂长效管理机制,镇村两级指定专人对河道定期进行巡查,建立台账,确保河道日常管护到位。同时,每月有8名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4次清漂工作,每年投入清漂经费10余万元,确保了河道的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