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10万余株行道树穿上“保暖衣”
2021-11-26 07:36:19    作者:毛双 蒋文友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6日6时讯(通讯员 毛双 蒋文友)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公路养护中心组织9个养护站对行道树开展刷白防护作业。行道树刷白工作于11月初启动,共投入近50万元,组织了130余名经验丰富的工人,对辖区内近500公里的国、省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开展粉刷保护工作,103000余株行道树顺利穿上了越冬的“保暖衣”。

工人开展刷白防护作业。通讯员 毛双 蒋文友供图
工人开展刷白防护作业。通讯员 毛双 蒋文友供图

 

    据悉,“刷白”是为保护行道树安全越冬的有效措施,利用生石灰配上硫磺等辅料,搅拌均匀后给行道树主干进行粉刷,不仅可以杀灭寄生在树皮上的病菌、虫卵,还可以平衡树体温度,防止树干皲裂,保护树木健康成长。此外,刷白后的树木整齐美观,增强视觉清晰度,特别是对夜间行车提供良好的视力诱导作用,提高行车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