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北:喜迎新春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
2022-01-19 07:39:49    作者:彭雪枫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9日6时讯(通讯员 彭雪枫)“迎新春、贴春联”是迎接新年不可缺少的传统习俗,突显了年味、民味。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近日,渝北区龙塔街道龙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新春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邀请热爱书法的居民为邻居朋友免费写春联、画年画,传递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

书法爱好者教小朋友写春联。通讯员 彭雪枫 供图
书法爱好者教小朋友写春联。通讯员 彭雪枫 供图

在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撰春联、写“福”字。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前来领春联的群众,不少群众也参与其中,动手写了起来,引来一片点“赞”声。尽管天气寒冷,书写者们却热情高昂,压纸、蘸墨、起笔、收笔一气呵成,两个多小时共创作100余幅春联和30余张福字。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这些春联寓意美好,应景应情。拿着祝福满满的春联和喜庆的“福”字,居民们表示,手写的春联更能体现年味儿,比在外购买的更加有意义,也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很温暖,很贴心。

“社区组织的活动很有意义,手写的春联更有过年的气氛,期待来年顺顺利利。”居民张阿姨展示着手里的春联,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写春联的活动在龙塔社区已连续举行3年,龙塔社区党委书记叶兆敏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塔社区全体干部坚持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里去,开展了系列政策普及、手工艺制作、写春联等丰富居民精神文化活动,让优秀的传统习俗在社区生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