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水稻丰收季农户抢收忙
2022-08-24 07:21:55    作者:云阳报      来源:华龙网     

眼下,重庆市云阳县平安镇红关村10公顷连片水稻喜获丰收,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采取农机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加紧收割,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村民收割水稻现场。谭启云 汪婷婷 摄
村民收割水稻现场。谭启云 汪婷婷 摄

记者在平安镇红关村看到,广袤田野稻谷飘香,金色稻浪随风起伏,稻田里,一台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紧张作业,村民们一边忙着装袋,一边忙着拉运晾晒,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陈伯学介绍,今年他响应政府号召,把自家0.53公顷撂荒地全部整治出来种水稻,并通过村里成立的经济联合社实现了从育苗、下种到收割全程机械化生产,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没有实施农田宜机化改造之前,只能收割三四千千克稻谷。现在,能收割五千千克左右。”陈伯学高兴地说。

今年,平安镇在红关村全面实施“一推四改”综合技术,推广适应市场需求、稳定性好、综合性强的优质抗病良种,预计今年水稻单产同比增长10%以上。平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安镇将继续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让农村“沉睡的土地”活起来,把撂荒地变“致富田”,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