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岸:线上线下多渠道接件 解决企业项目审批难题
2022-12-02 07:32:40    作者: 南岸报      来源:华龙网     

“半天时间就把工规证办下来了,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日前,重庆广阳岛生态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发出如此感叹。受疫情影响,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暂停线下业务受理,区内部分企业面临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办件难问题。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接件办理方式,有效解决企业办件难题。

为摸清企业诉求,区规划自然资源局通过定期调度,集中研究攻克重点项目堵点、卡点问题。“我们由‘坐在机关审批’变为‘主动上门问需’,通过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了解企业办件需求,提前指导企业准备报件资料,确保企业需求有人理、及时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企业无法线下申报业务问题,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主动与行政服务中心对接,开通了网申平台移动后台权限,实现远程网上接件,同时采取现场接件、科室审查、后期补录的方式,打通线上、线下多渠道接件、多方式审查的办件流程。为助力项目建设,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组建专人专班提前介入市、区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并联审批”“容缺办理”,并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多证合一”“多审合一”,已于近日完成茶惠大道、江南隧道等重大项目用地手续报批,完成万达城市更新、长嘉外滩等项目规划手续办理。

该负责人表示,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将结合稳经济大盘行动,主动问需、靠前服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重点项目规划及用地手续办理,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