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石柱市政箱体穿“新衣” 提升城市“颜值”
2022-12-02 07:33:36    作者:石柱报      来源:华龙网     

近日,石柱县城不少市民发现都督大道、玉带北街人行道上的通讯、电力等市政箱体纷纷“穿上”了环保清新的手绘“新装”,不仅让人眼前一亮,也给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风景。

据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柱县城区的通讯、电力等各类市政箱体置于人行道醒目位置,总量上千个,总面积3600平方米左右,因使用年久,存在脱漆、陈旧、破损等现象,不同程度影响了市容市貌。

为持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自11月中旬以来,县城市管理局从细微之处着手,首期对都督大道、玉带北街、新开路等街道两侧的通讯、电力等市政箱体,展开美化提升行动,面积900平方米左右。

记者在都督大道财信城路段看到,画师们对箱体除去锈迹后,便开始挥舞画笔在上面作画,让原本陈旧的箱体焕然一新。一个个箱体经过画师们的精心描绘后,摇身一变成为一幅幅简洁清爽的山水画,与周围的行道绿植和干净整洁的环境融为一体。

在县人民医院路段的市政箱体上,记者看到一幅幅“大白防疫”的卡通手绘画栩栩如生,与环境背景相得益彰。精致的手绘图案和鲜艳的色彩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对“穿上”新鲜“外衣”的箱体赞赏有加,更有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打卡。

“这些箱体一夜之间穿上了新衣,扮靓了街景,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在玉带北街,市民张先生边对美化后的箱体拍照边告诉记者,市政箱体经过涂绘后不仅延长了使用年限,缤纷的色彩更提升了城市“颜值”。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