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城市管理智慧小程序让垃圾清运更高效
2022-12-02 07:34:37    作者: 江津日报      来源:华龙网     

垃圾爆桶如何及时收运?小区、街道的市容环境如何有效维护?日前,家住江津区几江街道津西花园的王大爷外出到小区旁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时,发现有垃圾桶满溢,此时,区城市管理局开发推行的“城市管理智慧小程序”发挥了大作用。

王大爷立刻打开手机微信,扫了扫垃圾桶上贴着的二维码,进入“城市管理智慧小程序”,点开“垃圾分类”,在“居民上报”页面填写下“几江街道津西花园旁边垃圾桶装满了”,并拍照上传。1分钟后系统显示“已派单”。15分钟后,垃圾收运车就将垃圾清运拉走。

据了解,“城市管理智慧小程序”是区城市管理局针对垃圾收运不及时、清运不彻底的情况,独立开发的智慧收运小程序。居民一旦发现垃圾需要倾倒,将相关信息上报到系统,一分钟后便可得到反馈,系统会派单安排专人及时收运。自2021年11月正式投用以来,全区3万余个垃圾桶箱都已贴上系统二维码,基本覆盖了江津城区所有小区及30个镇、街道的垃圾收集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