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开州添一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12-05 07:30:54    作者:开州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华龙网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由区科协选送的盛山植物园成功入选。

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显著提升社会化科普工作能力,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启动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工作。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共有474个单位入选。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认定,目的是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作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

盛山植物园以山水园林为基础、以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相融合,按照“农业+产业+文化+旅游+科普+研学+康养”的产业模式运营,先后荣获“重庆市级龙头企业、重庆市乡村旅游示范点、重庆三峡三十佳旅游景区”等称号,是集休闲娱乐、拓展训练、养生观光、特色民宿、民俗演绎、绿色餐饮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