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岸:强品质增颜值 弹子石核心区道路提档升级
2023-03-10 07:45:11    作者: 南岸报      来源:华龙网     

近日,记者从南岸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随着辖区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持续推进,上新街—弹子石区域已完成“华丽变身”,成为扮靓城市的一大亮点所在。

曾经的弹子石核心区域,绿化杂乱、道路坑洼、人行道钢管隔离柱随处可见,不仅降低了城市的颜值,也让附近居民生活极不方便。为此,区城市管理局聚焦“城市短板、治理难点、出行痛点、群众诉求”,以问题为导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即着手开展城市道路提档升级项目。

弹子石宏声假日广场提档升级。记者 郭旭 摄
弹子石宏声假日广场提档升级。记者 郭旭 摄

为了简化、净化、优化、美化城市道路空间,区城市管理局在弹子石宏声广场发力,清理低效绿地,简化附属设施,改造破损广场和市政通道,铺设彩色透水混凝土。同时,遵循“合、简、隐”的原则,能合则合、能小则小,优化箱、杆设置,鼓励多杆合一、多箱合一,隐藏杆件和箱体。在弹新街调整优化公交岗亭、站台、执法岗亭设置,拆除废弃多年的高压塔、高压杆、弱电箱体,对道路附属箱体进行涂装、美化,拆除腾龙大道违章建筑,充分净化道路空间,让行人通行更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在弹子石环道人行道改造过程中,区城市管理局选择耐久性好、景观性强的天然花岗岩提升人行道品质,并严格按照规范对人行道断点、盲道及盲道口进行整治,拓宽改造狭窄人行道,解决群众“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问题。为解决城市空中“蜘蛛网”问题,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推进架空线下地,目前,通讯管沟施工已近尾声,力争在今年第三季度实施架空线下地,以消除道路上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区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城市品质提升与民生实事项目同步推进。2022年,区城市管理局向上积极争取资金,在弹子石核心区域市政设施完善提升工程中投入资金约3800万元,围绕路树灯车、井杆线牌、箱亭栏桩开展了全要素综合治理。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全面强化城市管理,持续为道路强品质,为城市增颜值,为经济聚人气,为区域谋发展。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