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预计明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璧铜线进入铺轨阶段
2023-08-09 20:38:59    作者:濮加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濮加红)近日,随着铺轨一部铜梁区龙腾大道铺轨基地首段整体道床混凝土的顺利浇筑,重庆市域铁路璧山至铜梁线(简称璧铜线)铺轨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8月8日上午,在璧铜线铺轨一部铜梁区龙腾大道段施工现场,现场调度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指挥两台大型龙门吊吊装一段约10米的钢轨,在调度人员和操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之下,钢轨顺利铺装到预定的线路位置上,这也标志着璧铜线轨道工程首铺顺利完成。

“璧铜线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轨道交通重要的一部分,璧铜线从开工建设以来,现在所有的土建工程已完成接近92%,已经进入全面向后期设备施工进行转变,本次铺轨的顺利进行,标志着璧铜线已经全面转入了后期设备施工阶段,为后期的轨通、电通,以及2024年底的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重庆市渝西快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江介绍说。

据悉,璧铜线起于璧山区璧山站,终点至铜梁区铜梁西站,线路全长约37.5km,其中地下线10.386km、高架线16.009km、地面10.958km,设计时速为140km/时,建成后铜梁至重庆中心城区只需要40分钟。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