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箱梁架设施工全面展开
2023-08-18 07:56:40    作者:巴南日报      来源:华龙网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箭杆湾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通讯员  罗斌  摄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箭杆湾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通讯员  罗斌  摄

近日,位于惠民街道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箭杆湾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作业人员将首榀重790.25吨的大型箱梁精准架设在箭杆湾双线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全线箱梁架设施工全面展开。这为后续无砟轨道、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重庆站引出,途经渝中、南岸、巴南、南川、武隆、彭水等区县,止于黔江区,正线全长269.52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与黔常铁路、渝厦高铁湖南常德至湖南长沙段连接,全面打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长江中游城市群、海峡西岸城市群的快捷通道,有效填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没有高铁的空白,对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助推乡村振兴等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