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沙坪坝:28个项目集中开工 国药太极西南医药产业基地将达百亿产能
2023-11-22 08:00:51    作者:王庆炼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记者 王庆炼)今(22)日,重庆市沙坪坝区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国药太极西南医药产业基地奠基活动举行,2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高达222亿元,涵盖了现代医药、民生保障、产业平台、专用设备、先进制造、现代物流和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

今(22)日,重庆市沙坪坝区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国药太极西南医药产业基地奠基活动举行。通讯员 文胜 摄
今(22)日,重庆市沙坪坝区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国药太极西南医药产业基地奠基活动举行。通讯员 文胜 摄

其中,国药太极西南医药产业基地项目占地约300亩,总投资达57亿元,主要建设包含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药品生产基地,将引进数个十亿级单品,逐步形成营收过100亿元,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近10亿元的全市骨干型领先药企,成为太极和国药集团在西南地区重要的医药工业支撑企业。

华龙网记者了解到,西南药业与沙坪坝的渊源由来已久。西南药业扎根沙坪坝已有65年,是沙坪坝区的医药龙头企业,也是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麻醉药品定点生产企业,享有“西南第一针”的美誉。

太极集团副董事长、太极实业总经理俞敏表示,此次国药太极西南医药产业基地项目落地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是集“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国药太极西南医药产业基地将打造成为国药太极四大百亿产能中心之一和全国最大的麻精及抗生素特色化药产能中心。”俞敏介绍,项目预计2026年建成并部分投产,2028年全面投产,年产值不低于90亿元,2029年力争产值破100亿元,税收过10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还有商贸物流、城市更新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沙坪坝区的城市功能和形象,同时也将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其中,国际贸易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67亩,建筑面积约47.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了企业办公、企业配套服务、商业配套、展示展厅、公共服务、地下车库及其他相关配套,建成后将成为沙坪坝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又一重要产业平台。

位于青凤高科产业园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占地面积66亩,项目投资4.1亿元,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产业办公楼、工业服务站、卫生服务站及商场等配套设施。

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沙坪坝区紧扣“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目标定位,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体现,是加快推动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园区平台公司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支持太极集团在沙坪坝区发展,让项目扎根发芽、开花结果,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