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南普洱警方两小时内连破两起毒品案 缴毒逾10公斤
2023-02-21 15:00:57    作者:程俊龙 刘惠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犯罪嫌疑人与缴获的毒品。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中新网普洱2月21日电(程俊龙 刘惠语)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20日通报称,近日,该支队在两小时内连续破获两起运输毒品案,共缴获毒品冰毒10.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月5日,该支队民警在澜沧县某路段正常开展边境检查时,一辆皮卡车冲过执勤卡点,企图逃避检查。执勤组长立即组织人员迅速集结追击冲卡车辆。21时许,民警在澜沧县城出城口逼停该车,将车内2人控制。经检查,民警在车内查获用黄色胶带包裹的冰毒10块,共计5.6公斤。

  同日22时许,该支队民警联合相关部门,在孟连县某水库附近查获用黄色胶带包裹的冰毒8块,共计4.5公斤。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南省普洱市有着“一市连三国”的特殊地理位置,与越南、老挝、缅甸山水相依,毗邻世界毒源地“金三角”,是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前沿阵地。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