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环龙水湖景观漫游步道年底全线贯通
2022-10-31 08:40:46    作者:陈安林 蒋世勇 侯小梅      来源:华龙网     

巴岳山里层林尽染,龙水湖上碧水如镜。置于山水之间的重庆大足龙水湖西子湾国际假日营地竣工尚“不足月”,就引来了不少游客拍照、健身、采风,其中不乏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龙水湖西子湾国际假日营地能引来众多游客,离不开龙水湖环湖景观漫游步道的对游客的“运输”。

游客在步道上骑行、散步、观赏。新渝报记者 陈安林 侯小梅 摄
游客在步道上骑行。新渝报记者 陈安林 侯小梅 摄

2021年,为盘活闲置物业,大足区委区政府决定建设龙水湖环湖景观漫游步道,西子湾国际假日营地便是步道所经区域之一。

据悉,龙水湖环湖景观漫游步道全长14.9公里,宽6.6米。整个步道按四季养生理念进行设计,规划为“绿堤漫游”“半岛游憩”“滨水宜居”“温泉度假”四大主题,沿途拟将建设生态骑行道、湖心公园、观鸟廊桥、湿地鸟岛、婚庆浪漫散步道、运动健身步道、自然亲水平台等配套设施。

龙水湖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刘俊杰告诉记者,目前龙水湖环湖景观漫游步道已经完成10公里(其中玉龙段4.8公里,双桥段5.2公里)的路面铺设,其余的4.9公里(玉龙政府至湿地公园段)将于今年底完成。届时,整个环湖漫游步道将全部贯通。

今年国庆期间,龙水湖环湖景观漫游步道小试牛刀,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后续除了继续完成路面铺设外,步道还将继续完善环湖景观节点,铺设草坪,进行绿化提升,并安置座椅、垃圾桶等便民设施。”刘俊杰说。

龙水湖环湖景观漫游步道环绕龙水湖全域,途经玉龙镇、通桥街道、龙滩子街道,串联起了龙水湖域内的花漾龙水湖以及龙水湖温泉等文旅“珍珠”,让游客可以在沿途而行中感受巴岳山和龙水湖的山光水色,体验大足风土人情、放松身心。

龙水湖环湖景观漫游步道的建成不仅为全区新增了一处自然生态与生活空间相融合的休闲健身步道,缓解了大足周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要与全民健身设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同时也为龙水湖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渝报记者 陈安林 蒋世勇 见习记者 侯小梅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