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奉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2022-01-20 07:12:23    作者:常淋 冉芳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0日6时讯(通讯员 常淋 冉芳)为了更好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重庆市奉节县鹤峰乡柳池村动员本村党员、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共12人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为辖区村民开展“迎新春、过大年、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清除路面障碍。通讯员 冉芳 摄
志愿者们清除路面障碍。通讯员 冉芳 摄

活动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他们手拿扫帚、铁铲、手推车、垃圾袋等工具对柳池村主干道进行道路清洁、路面障碍物清理、白色垃圾清捡,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激发了群众和返乡人员的积极性,村民们都自觉的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经过3个多小时的清扫,辖区村貌焕然一新,路过群众纷纷赞扬。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改善了辖区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家园意识,同时将文明城市的理念传达给居民,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呵护美好家园。

柳池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爱干净、爱整洁、爱生态、爱环境的活动中来,为辖区村民营造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