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丰都:莲花山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2022-12-05 07:16:53    作者:李达元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达元)近日,重庆市丰都县莲花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圆满完成吊装。

莲花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现场。通讯员 李达元 摄
莲花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现场。通讯员 李达元 摄

莲花山风电项目位于丰都县双路镇境内的莲花山山脉,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在该县方斗山至莲花山山脉开发建设的第三期风电项目。据莲花山风电项目负责人刘宇旭介绍,该项目计划安装10台金风5.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0081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即以满功率发电的时间数)为2036小时。项目总投资3.29亿元。

“莲花山风电项目于2020年12月15日取得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2022年5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现场克服了诸多困难,始终狠抓工程进度,确保今年12月底全部完成10台风机吊装,力争年底实现并网发电。”刘宇旭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