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巫山:提升人居环境 共享幸福巫峡
2022-01-13 07:56:20    作者:鲁作炳 卢先庆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3日6时讯(通讯员 鲁作炳 卢先庆) 日前,笔者从重庆市巫山县巫峡镇获悉,该镇自全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提升群众满意度”十大行动开展以来,结合本镇实际,以整治大操大办和提升人居环境等具体工作为抓手,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七星村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资料图)通讯员 卢先庆 供图
七星村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资料图) 通讯员 卢先庆 供图

冬日暖阳洒满巫峡大地,平安村内漫山的柑橘在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今年77岁的许智德老人正和村民们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聊着这些年村里的变化。

“以前该村无事酒多,他们几乎天天吃酒。现在基本杜绝了,没人整无事酒了。”巫峡镇平安村村民许智德告诉笔者。

据了解,自巫山县开展“十大行动”工作以来,巫峡镇将素质提升、思想提升、作风提升等专项行动作为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夯实到村组织,实行主要负责人抓落实、班子成员包片负责、驻村党员干部具体实施的工作网络。深入开展创建评选活动,提升文明新思想,对五好家庭、敬老孝亲等行为进行表彰表扬。同时,通过制定标准,实行家家挂牌评比,以及举办“道德讲堂”“送温暖”等活动,形成先进带后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村民形成向上向善的道德追求。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