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展现中国当代军人风采 网络电影《排爆手》在渝举行首映
2022-07-25 07:47:38    作者:黄琪奥 铁维真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4日,由刘烨和余男领衔主演的网络电影《排爆手》在重庆英皇电影城举行首映。来自重庆各地的百余名观众走进影院,提前领略了该片的风采。据悉,该片将于7月30日登录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等网络平台。

日报

作为一部全景展现武警排爆手危险日常的军事动作大片,电影《排爆手》讲述了排爆专家陆阳(刘烨饰)在一次抓捕行动中让毒贩坤康(于荣光饰)逃脱。一年后,坤康在边境线策动了骇人听闻的爆炸案。陆阳临危受命,搭档技术尖兵萧凌(余男饰)、年轻的排爆手李洛(王韬饰)、突击队长马程(洪浚嘉饰)和敌人展开生死较量的故事。虽然是一部网络电影,但该片的制作团队相当强大,除了由刘烨和余男领衔主演外,该片的动作导演林迪安曾担任《黑客帝国》《蜘蛛侠2》等多部国际大片的武术指导。导演阚家伟曾执导过《黑白迷宫》《大师兄》等多部院线电影。

“排爆手准备……”24日下午,伴随着刘烨充满磁性的嗓音,拉开了整部电影的序幕。重庆日报记者在观影过程中发现,整部影片不仅剧情紧凑,演员的演技也相当出彩。比如,刘烨就用出色的演技,为观众塑造了一位具备强大心理素质的排爆专家陆阳。影片中,面对毒贩的威胁时,刘烨饰演的陆阳没有轻易妥协,当他坚定地说出“5个人都要救,500个人也要救”的台词时,不少观众为之动容。此外,影片中,以马程为代表的突击队员为保证人质的安全,毅然代替他们站在炸弹之上,以及萧凌为陆阳排雷等情节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是一部很有代入感的电影,既让我想起了曾经的军营生活,又让我想起了排雷英雄杜富国。”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队员熊伟告诉记者,“特别是看到排爆队员用身体为队友挡炸弹的场景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我准备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向更多的网友推荐这部作品,进而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当代军人的风采。”

重庆日报客户端黄琪奥 实习生 铁维真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