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铜梁:整治以路为市保公路畅通
2022-07-29 07:28:00    作者:赵武强 吴发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通讯员 吴发红)近日,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开展公路摆摊设点整治专项行动, 彻底清除有碍交通安全的行为,为公路安全上一道保险。

入夏以来,铜梁境内国道省道公路沿途的石鱼、南城、西河、少云、太平等镇街的葡萄、桃李、梨子、枇杷等水果相继成熟,不少的果农和经营摊贩将新鲜水果运至公路两侧向过往的车乘人员销售,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又影响了公路的卫生环境。

为此,铜梁区交通局联手国道省道公路沿途镇街政府,在调查研究摸清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

交通执法人员开展安全劝导。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供图
交通执法人员开展安全劝导。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供图

在具体的行动中,区交通部门本着宣传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整治收实效的原则,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用违规占道经营造成严重后果的案例教育果农,提升果农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一方面展开文明劝导,严格清理在公路边上摆摊设点违规占道行为。

与此同时,各个镇街组织力量劝导果农和商贩进场入市,合理布置在安全区域设置销售点,让果农安全销果确保增收 。

据了解,专项整治得到果农的理解和配合,他们主动将销售点撒离至公路外的安全地带,基本消除了上百起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的行为。    

“下一步,区交通部执法部门还将加大国省县道巡查力度,确保占道经营早发现,早处置,巩固治理成果,切实保障公路的安全、平稳、畅通。”区交通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