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县涉案财物集中返还活动
2022-11-07 17:34:01    作者:朱建华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建华)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充分彰显云阳县公安局打击违法犯罪决心,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3日上午,云阳县公安局在民德广场组织开展全县涉案财物集中返还活动。云阳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翀,民警代表及受害群众代表、社区代表参加活动。

追缴的涉案财物一一返还给受害群众代表。通讯员 朱建华 摄
追缴的涉案财物一一返还给受害群众代表。通讯员 朱建华 摄

活动现场,云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云阳警方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的工作举措、工作成效。随后,将追缴的涉案财物一一返还给受害群众代表。收到返还财物的群众满怀激动,对公安机关快速破案,及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民警对现场群众开展了普法宣传。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毒品的危害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民警对现场群众开展了普法宣传。通讯员 朱建华 摄
民警对现场群众开展了普法宣传。通讯员 朱建华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云阳县公安局相继开展了全民反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铁腕整治各类社会治安乱象,持续不断攻坚大案要案,更大力度侦破民生小案,打掉各类犯罪团伙2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900余起,大力追赃挽损,追回、追缴各类被盗、被骗财物共计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