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成都25个重大项目已开工23个
2022-04-18 07:06:43    作者:杨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在2022年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中,成都作为责任单位牵头推进的项目共25个,总投资1203.17亿元。1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这25个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一季度累计开工项目23个,累计开工率92%,今年已完成投资63.55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27.5%

 

据了解,具体分领域看,现代产业体系建设16个项目,已开工15个,累计完成投资290.5亿元,今年已完成投资56.88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29.8%。其中,成都新都区航空零部件制造基地等11个项目超时序进度完成投资;成都产业集团电子信息产业基础设施项目和成都龙泉驿区中航锂电(一期)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超40%

 

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8个项目,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8.97亿元,今年已完成投资6.67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21.7%。其中,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土建工程已完成质检验收,正在进行大楼机电系统整体调试;华为·成都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公共服务领域项目1个,即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中,已完成工程总承包、监理招标工作。

 

据悉,下一步,成都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相关区(市)县和市级部门,继续加强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实施的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待开工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同时,定期梳理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推动协调解决,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