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数字赋能燃气安全座谈对接会举行
2022-03-21 07:06:17    作者:李艳玲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艳玲) 延续成都新经济“给政策、给场景、给金融、给空间”座谈会的服务功能,聚焦燃气安全领域,通过数字技术为城市燃气安全治理描绘充满科技想象的新治理方式,近日,“数字赋能燃气安全座谈对接会”在成都顺利举行。

 

活动通过对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三大燃气安全治理环节的系统梳理,为城市治理和新经济企业搭建起精准有效的对接平台,筑牢生命安全底线,强化用气安全意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保障城市经济稳定运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邀请了一批成都市智慧燃气领域优质新经济企业进行新技术新产品分享发布,展示新经济企业产品优势、服务能力和丰富经验。成都中科慧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千嘉科技有限公司3家智慧燃气领域的新经济企业代表在现场分别从公共管理场景、公共服务场景、公共安全场景进行了企业能力介绍。

 

此外,智慧燃气相关政府部门、燃气公司、新经济企业齐聚一堂,从公共管理类、公共服务类、公共安全类“三类重点应用场景”出发,共同探讨智慧燃气行业痛点。

 

在“要素对接会”环节,由成都市属燃气公司及相关区(市)县属燃气公司发布相关场景需求,参会智慧燃气领域新经济企业代表介绍各自企业产品、服务能力、解决方案。通过政府相关工作单位、燃气公司和智慧燃气企业间的现场直接自由接洽,将企业供给能力与燃气公司场景需求有效链接,推动供需精准对接。

 

通过遴选场景需求的智慧燃气领域优质新经济企业和产品,大会还发布了《成都新经济燃气安全应用场景能力清单》,聚焦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关安全“三类重点应用场景”共发布企业能力清单126条,其中包括燃气泄漏预警、智慧消防等公共安全场景信息48条,燃气安全生产等公共服务场景信息56条,城市体检、管线安全监管等公共管理场景信息22条,集中呈现了涵盖地下管井检测、紧急报警、燃气自闭、燃气设施保护、智慧消防管理、应急抢险调度等领域新经济企业能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