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武隆:多措并举为政务服务提质加速
2022-02-20 08:06:05    作者:胡子雄 李长林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 李长林)“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2月17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区政务办组织召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会,政务办机关及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参会。

工作会现场。李婷 摄
工作会现场。李婷 摄

工作会现场,武隆区政务办主要负责人从”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深化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围绕便民利民目标,充分发挥政务中心窗口平台作用”“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构成用权力制衡权力、用制度约束权力、用机制规范权力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系”“强化组织保障措施,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对武隆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管、公共资源综合交易服务工作作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要求。

抓住重点,有的放矢才能事半功倍。武隆区政务办主要负责人表示,“紧盯机制建设”“ 简政放权”“ 流程再造”是当前该区政务服务工作的三个重点,接下来将从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出发,建设大审批、大监管、大服务的工作新格局,持续压减审批事项数量、固化行政管理事项目录、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监管,推进社会体系建设。

此外,武隆区政务办还对工作人员的办件时效提出了更高要求,以缩短时间、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为重点,做到进入无条件、审批无阻力、程序无障碍、结果无否决、服务零距离。按照“一门受理、抄告相关、资料共享、同步办理”的审批原则,实行“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对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要设立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全程服务制、领办制、代办制、督办制。对窗口服务,全面推行关于工作时间、着装、用语、行为和形象等方面的“五个规范”。

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系方面,武隆区政务办同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武隆区政务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遵循“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依法行政原则,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市场公开交易、交易规范动作、动作统一监管”思路,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网络的全覆盖,切实解决招投标市场出现的问题。

据悉,接下来武隆区政务办将紧扣武隆区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以打造最佳政务环境区、最优创业环境和最良好审批环境为己任,不断提升武隆区政务服务质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实施武隆“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和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