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摩纳哥亲王、萨马兰奇为他们点赞!冬奥颁奖广场上这些身影值得铭记
2022-02-20 14:58:13    作者:刘希尧 张晓荣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刘希尧 张晓荣)2月19日晚,随着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颁奖仪式结束,张家口颁奖广场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全部颁奖任务。

  张家口颁奖广场自2月6日正式运行至今14天,举办了冬奥会49个项目的颁奖仪式,为来自挪威、德国、美国、荷兰、瑞典、中国等21个国家的运动员颁发234枚奖牌,运行期间张家口颁奖广场升起6次五星红旗,奏响3次义勇军进行曲,也见证了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的优异成绩。

  张家口颁奖广场承担颁奖任务重、客户群多、晚上运行天气寒冷,但团队成员用微笑点燃寒冷,用热情温暖世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部颁奖仪式准确、顺利、零失误,庄严荣耀的仪式、精彩活跃的演出、热情细致的服务受到了运动员、大家庭成员、媒体等各利益相关方的广泛好评。

摩纳哥亲王、萨马兰奇为他们点赞!冬奥颁奖广场上这些身影值得铭记

图片来源:张家口颁奖广场

  2月8日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在张家口颁奖广场为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项目获奖运动员颁奖。张家口颁奖广场向亲王赠送颁奖广场的中国剪纸,亲王为颁奖广场留言“感谢你们筹办了如此精彩的颁奖仪式,感谢你们在张家口颁奖广场提供的热情招待。”

  2月10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为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及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两场颁奖仪式颁发奖牌,并在奥林匹克大家庭留言“感谢你们的完美工作,祝好”。

  北京冬奥组委仪式专家Gail向颁奖广场致感谢信,对张家口颁奖广场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感谢各位及各自的团队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颁奖仪式,为获奖运动员留下了最难忘的高光时刻。”

  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银牌得主,澳大利亚运动员斯科特·詹姆斯在社交媒体分享了领奖时志愿者用英语向运动员们介绍颁奖流程,并提醒他们保持两米的社交安全距离的有趣经历。

摩纳哥亲王、萨马兰奇为他们点赞!冬奥颁奖广场上这些身影值得铭记

图片来源:张家口颁奖广场

  媒体运行团队是接待全球媒体记者的重要窗口,他们的工作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温暖热情的精神面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全面扎实的业务能力,为国内外媒体提供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各国新闻官、媒体记者的广泛好评。留言簿上写满了感谢和赞誉,挪威团队写道:“非常感谢你热情友好且灵活的服务,你这样极佳的运行方法应该教给每一位冬奥参与者”;德国记者留言说“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感谢您的友好服务和支持。”

摩纳哥亲王、萨马兰奇为他们点赞!冬奥颁奖广场上这些身影值得铭记

图为记者留言 图片来源:张家口颁奖广场

  志愿者团队为获奖运动员们精心准备了春节福字、手写明信片和立体贺卡。明信片上手写了元宵节灯谜、中英双语对照的中国古典诗词和二十四节气图;贺卡上画着两位中国获奖运动员徐梦桃和谷爱凌竞赛时矫健的身姿、灵敏的步伐。运动员们赞叹于礼物精美的同时也对灯谜、古诗词和二十四节气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样的礼物在表达对各国运动员友好善意的同时也宣传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摩纳哥亲王、萨马兰奇为他们点赞!冬奥颁奖广场上这些身影值得铭记

徐梦桃收到志愿者的贺卡 图片来源:张家口颁奖广场

  据了解,接下来张家口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将继续完成转换期工作。冬残奥会将运行7天,举办44场颁奖仪式,单日颁奖任务更重、服务残疾人运动员工作更有挑战,因此场馆将针对冬残奥会进行相应培训及演练,为残奥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做好准备,将冬奥的热情与温暖延续至16天之后的残奥中,用完美的仪式谱写张家口颁奖广场冬奥之歌。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