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未来科技城首所新建小学主体封顶
2022-04-18 07:06:43    作者:吴怡霏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昨日记者从成都未来科技城获悉,作为成都未来科技城首所新建小学,福田小学实现主体封顶,目前主体部分通过了工程验收,内装已经同时启动,室外工程也正在进行,项目计划7月底竣工。

 

据了解,福田小学由教学楼、报告厅、行政综合楼及操场等主要建筑组成,教学楼地上四层,地下局部一层,总建筑面积约1.98万平方米。学校建成后预计将设24个班,每班预计45人,预计提供1080个学位。

 

“在整个学校项目里,约51.6%的建筑面积是以装配式建设的。极大缩短了项目工期的同时,减少了现场建筑垃圾和劳动力的投入。通过参数化设计,展示出了校园建筑最大化的灵活性和美学性。”成都高新未来科技城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福田小学不仅是一所生态公园校园、社区开放校园,也是一所儿童友好校园。在设计上,学校与丘陵地貌深度融合,在校园内塑造有趣的地貌景观,校园建筑主朝向为大安溪公园,站在教学楼上便可将绛溪河生态美景一览无遗,让学生在自然环境中探索学习。校园设计上不再拘泥于传统布局,而是将学校与社区紧密结合,校园公共空间在周末及假期将面向社区开放,成为社区公共服务的一部分,使学校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配置。俯瞰整个主教学楼,如同一只振翅飞翔的雏鹰,象征着希望和未来。

 

此外,校园以白色为底色,趣味色彩点缀,坚持以“从一米高度看城市”为基础,在校园功能布局打造中融入儿童友好理念,集沉浸式图书馆、多功能教室、休闲交往中心、学习探究中心等于一体,打造融合智慧、生态、审美的儿童友好学习空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