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发布2022年幼儿园招生政策 家长可自愿选择双胞胎(多胞胎)绑定报名同一幼儿园
2022-04-19 07:06:43    作者:赵子君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幼儿园招生政策,明确:幼儿园适龄幼儿一般为3周岁至6周岁,优先满足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户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幼儿园小班秋季集中招生对象为201891日—2019831日(含831日)出生的幼儿。各区要根据区域招生实际情况科学统筹、合理安排,保障适龄幼儿就近就便入园。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市教育局要求,各类幼儿园对入园幼儿除健康检查外,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的考试、测查、测试等,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入园。

 

多子女家庭需注意,双胞胎(多胞胎)参加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班集中招生报名时,家长可自愿选择双胞胎(多胞胎)绑定报名同一幼儿园。多子女家庭参加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班集中招生报名时,家长可自愿选择未达入园年龄的其他子女与当年入园子女绑定报名同一幼儿园,未入园子女与当年入园子女应在同一幼儿园共同就读至少一年。具体办法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

 

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成都工匠”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由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落实教育优待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从2022年起,成都市建立起“成都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服务平台”,推动幼儿园招生入园信息化服务。各区(市)县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实现各类幼儿园招生入园纳入全市招生系统实施统一管理。加强幼儿学籍注册管理,在幼儿办理入园报到手续后,幼儿园要及时在“全国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新招生入园幼儿和转园幼儿的学籍注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