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第二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9月2日开幕
2022-08-22 07:06:53    作者:李柯雨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记者21日获悉,第二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92日将在成都邛崃开幕。

 

大会设置有“开幕活动、论坛研讨、同期大会、天府地展、展览展示、专业活动、市民活动”七大板块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种业各产业链成果,着力碰撞出更多“天府方案”。

 

会期设有多个论坛,包括第四届“藏粮于技”院士讲堂暨第二届天府种业高峰论坛、西南五省种业发展论坛、种业企业扶优研讨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国际论坛等,将有多位院士与一批首席科学家、领军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商发展,议题紧扣当下热点,体现高端对话特色,着力为种业振兴交出一份新的“天府方案”。

 

大会还设有天府地展、企业展览展示,同期举办2022国家长江上游水稻新品种核心展示示范等,集中展示全国种业发展成效。

 

2000余亩的田间地展中,近2000个新优品种蓬勃生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稻鱼稻虾生态种养、节水抗旱稻等新品种、新模式层出不穷。

 

国内外种业企业纷纷参展,将促进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会期还设有天府现代种业园战略合作伙伴开放日和园区合作企业展示开放月,全面展现企业成就与合作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一次全民参与的种业嘉年华。亲子逛种博、特色农产品展销、天府采摘节、美食市集、种业音乐节、稻田音乐会……一系列趣味活动将助力种业“破圈”,实现种业科技与科普的有机融合,市民通过参与互动体验,不断加深对种业历史、文化和技术的科普认知。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