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首批25个未来公园社区逐步呈现
2022-08-22 07:05:15    作者:蔡宇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蔡宇)青砖为墙,青瓦为盖,花窗之上,屋面层叠起伏……21日恰逢周末,位于邛崃市临邛古城的邛崃美术馆,因其匠心独具的外形设计,迎来不少拍照“打卡”的市民。这座填补了邛崃市美术馆“零记录”的文化建筑,已成为当地未来公园社区的重要场景之一。

 

今年215日,成都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正式启动,仅仅半年时间,已有点位逐步呈现。邛崃市文脉巷—兴贤街点位便是其中之一。

 

据悉,文脉巷—兴贤街未来公园社区位于临邛古城内,涵盖兴贤街历史文化街区、文君井公园片区、文脉坊片区等,文化底蕴深厚、生活气息浓郁、发展要素集聚,是邛崃打造未来公园社区的首要实践区。规划范围北至东街、南至南环路、东至蒲口路,西至文脉坊。文脉坊街区预计8月底全面开街,兴贤街街区预计12月底投入运营。

 

这是一个有“文化”的社区。依托“天府南来第一州”的临邛古城文化资源,文脉巷—兴贤街未来公园社区充分保护并挖掘丝路文化、文君文化、市井文化等在地文化,当地第一座美术馆便坐落在这里。把邛酒、邛窑、邛茶等邛崃八大文化元素有机融入社区的商业、旅游、居住等场景,打造传统与现代、市井与时尚、文化与消费并存的烟火临邛。

 

同时,引入现代商业体系及可持续发展理念,传统商业与现代商业融合,探索小城宜居生活新标杆。目前,文脉坊、兴贤街特色街区已签约入驻合作品牌百余个,新山书屋、邛崃美术馆等已对群众开放。未来还将有肯德基、保利影院、江南布衣、文火锅、君酒吧、幸运房子、欧洲房子、菁村等众多品牌入驻。

 

在此前发布的《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导则》中,先期规划了100个未来公园社区点位,首批建设25个。其中,天府新区兴隆湖、高新区瞪羚谷、新都区兴城国际足球、郫都区石犀、简阳市高铁新城TOD、等一批未来公园社区项目年度计划建设开工率100%。未来公园社区正在成都各地逐步呈现中。 

 

责任编辑:梁平